DSC01895.JPG

📌 安琪主臥衣帽間開箱文來囉~~

最近實在是很忙, 整理房子很忙, 然後我們其實已經過年就搬進來了

但是大概還有三成的裝修還沒完成

主臥室的衣帽間就是其中之一, 終於終於在四天前, 衣帽間的主角來了

讓我完成了女孩兒心目中都想要擁有的一座秘密基地 "閃亮假掰但是非常實用的大衣帽間" 哈哈哈

3/4 附註

下午剛剛收到設計師最終報價單, 我的主臥衣帽間花費出爐啦~~ 答案是3.3萬

報價包含:木做隔層(橘色油漆部分) + 工業風金屬吊衣架+全身鏡木做+全身鏡面= 3.3 萬

是不是經濟又實惠阿, 老公省到錢, 老婆好開心 哈哈哈 

DSC01892.JPG

📌 衣帽間就在主臥大門的左手邊, 可以把窗簾拉起來

這樣很像在試婚紗, 對吧 哈哈

多這個窗簾的好處就是可以減少衣帽間的灰塵, 還有可以省一點冷氣錢XD, 還有一種隱密性隔間感

DSC01918.JPG

📌 安琪沒有做雙開的窗簾, 選擇用單開的, 因為這樣空間感會更好喔, 單開也顯得比較有個性, 跟我的衣帽間風格比較搭

10418219_1645647998980990_8684500837090747395_n.jpg

📌 這就是我的衣帽間奇妙發想的起點, 網路上抓的照片

給設計師參考後, 中間修改過幾次, 還有做好之後決議拆掉的地方, 最後加上主臥的相對配色, 

衣架是我已經用了十幾年的IKEA衣架(絕版), 八斗櫃也是IKEA, 小藍推車也是IKEA, 穿衣鏡是請木工作的

穿衣鏡的燈泡一定要一黃+一白燈泡自己網路買的, 木箱是淘寶買來的, 地板是Meister

最後完成專屬安琪的私人衣帽間

DSC01827.JPG

📌 師父拿來的寶貝, 第一眼看覺得這真的好工業風喔, 真的會適合我的衣帽間嗎? 

雖然一開始跟設計師已經充分溝通過, 但是看到還是有點心跳還是有點加快, 到底行不行呢?

DSC01876.JPG

📌 衣帽間的收納主要分成上下兩部分, 橘色木架上方當然也可以繼續收納

但是因為橘色木架高度已經有220公分, 老公178公分也拿不到, 這裡要老公踩著椅子才拿到的, 目前先留白

日後可以做藝術品的擺設, 或是再買IKEA的收納盒放一些很少用的東西, 或是放畫等等

絕對不要放的就是棉被XD, 這樣會low掉

DSC01956.JPG

📌 上半部的吊桿, 採U字型設計, 依據總長分成三等份, 但是兩兩中間要有間隔, 這樣才可以看到到U的感覺

如果都相靠在一起, 就變成三顆門牙的fu了, 哈哈 

DSC01934.JPG

📌 每個U約58公分(扣掉轉較較粗的部份) 可以掛15~20件衣服

這個要依據你的衣服是掛厚的還是薄的, 還有衣架粗細, 可以掛的件數就不一樣囉

DSC01830.JPG

📌 下半部的收納, 比較短的那個牆面, 這裡是做成ㄇ字型的吊桿, 跟U有同調性

DSC01954.JPG

📌 近照可以看到螺絲紋路 哈哈 

DSC01955.JPG

📌 因為安琪是用標準品, 而且顏色沒有選銅色或是霧黑, 所以設計師說這樣做比較便宜

DSC01867.JPG

📌 完成圖

DSC01868.JPG

📌 這咖衣櫃是IKEA HEMMES 抽屜櫃, 當初入手價9495, 後來居然再特價變成半價, 可惜考慮了兩天, 藍色的也賣完惹XD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70239277/

DSC01870.JPG

📌 安琪衣帽間的另外一個亮點

之前再做的時候, 師父問我這是什麼?知道都笑了 ,....... 

DSC01872.JPG

📌 這穿衣鏡要看起來有氣勢, 就是要很高, 裝玻璃的師父也同意這樣的看法

你看我這麼矮, 才用3/1的鏡面不到, 居然做了一個這麼高的穿衣鏡 哈哈哈

高度抓的跟旁邊的廁所門一樣高喔~ 這樣才有一體感

再來就是燈泡, 一定要一個黃光加一個白光(專業攝影棚的化妝間也是這樣的配置ㄎㄎ)

這樣才不會臉照起來太白或是太黃

然後完成品就被朋友說這是好萊塢的fu嗎?哈哈 真是太有笑果了

DSC01877.JPG

📌 衣帽間就用了八個吊竿+IKEA的八抽抽屜櫃 當做基本的收納

DSC01937.JPG

📌 還可以加碼成這樣喔 呵呵 

如果覺得抽屜收納不夠的朋友, 可以再加上小推車(ikea購入)還有木箱(淘寶購入)

讓空間增加活潑性還有收納的多樣性

DSC01939.JPG

📌 上半部吊衣服後, 到IKEA櫃子中間還有一些空間, 這裡也可以利用

DSC01928.JPG

📌 安琪放了兩個帆布籃子裝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 還有一咖去運動專用的袋子

DSC01880.JPG

📌 利用轉角處收納長版的衣服

基本上這裡可以掛上長度160cm的衣物都沒有問題(誰長這麼高阿!)

然後設計屬於自己的衣帽間, 其實要非常了解自己跟另外一半的穿衣習慣

因為我跟老公長版的衣服真的不多, 所以只有留這一個空間來放置

DSC01882.JPG

📌 看完安琪的衣服, 來看男生的衣服, 老公178, 最常穿的就是Tshirt, 短褲

其次才是休閒襯衫跟牛仔褲, 冬衣厚重的外套老公收納在次臥(噗~因為厚厚又黑黑的不好看, 所以把這類的衣服收納在次臥的衣櫃)

這裡就是放最常穿的衣服, 厚重的衣服真的在南部很少穿到阿

上下兩個吊竿中間的距離, 掛上男生的衣服也還有一點空間, 讚

雖然說這主要是安琪的衣帽間, 但是老公的感受也要照顧到

所以分了快要一半的空間給老公使用 哈哈

DSC01891.JPG

📌 上下一起照, 如果另外一個ㄇ不掛衣服就可以放其他的櫃子等等

DSC01936.JPG

📌 或再加上一台IKEA的小土耳其藍推車, 裡面就放我的包包

連地面都可以再放上一台體重機也不違和阿

DSC01897.JPG

📌 窗簾近照

這款窗簾非常的硬挺, 屬於比較有個性的感覺

設計師嘉嘉建議我們挑這種有點花紋的, 這樣近看質感會很棒

果然聽專家的建議沒有錯~ 成品出來我大愛大愛

DSC01942.JPG

📌 窗簾遠看

DSC01945.JPG

📌 連顏色都跟我的灰色互相呼應呢

DSC01200.JPG

📌 主臥從床往門口看去, 左手邊就是我的衣帽間

DSC04267.JPG

📌 安琪家裡的灰色就是從這間去年住過的巴黎旅館給我的靈感 

DSC01951.JPG

📌 最後安琪再分享給大家我的布置小眉腳

第一就是衣架要挑選過的, 不可以用那種很傳統的鐵的外面還包一層塑膠的衣架

那就GG了, 還有衣架最好就是統一款式, 這樣才不會看起來很亂

這款衣架你不會相信我已經用了15年了, 這是安琪買的第一間房子就用的衣架

這麼多年過去我還是捨不得丟掉, 因為買不到了啦 阿阿阿 ikea為什麼不再出呢???

DSC01952.JPG

📌 第二就是衣服不要掛的太滿, 試想一下你去百貨公司專櫃挑衣服, 櫃姊是不是都把衣服擺的鬆鬆的

不要一件緊貼著另外一件, 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漂亮

開放式衣帽間真的是超適合我, 我肖想了好久好久, 如今終於有了屬於我自己的衣帽間

雖然才用幾天, 我覺得真的做的很棒, 可能是因為之前有跟設計師充分溝通, 而且我很瞭解我的衣服

跟我的收納習慣, 才可以做成專屬於安琪的衣帽間

網友問安琪, 這樣做成開放式的衣帽間有沒有缺點? 有的

那就是落塵問題, 上一間房子位在靜巷內一樓也是做成開放式衣櫃, 一字型的, 多少都會有落塵

現在這間房子雖然是高樓層但是位在大馬路旁邊, 所以我才加了一塊窗簾, 減少空氣的對流, 讓落塵少一點

但是安琪覺得這樣的開放式衣櫃可以一目了然自己的衣物, 空間感跟時尚感都兼具, 所以我還是選擇這樣的衣帽間

有任何問題在問我囉~~ 

 

喜歡安琪的分享嗎? 按個讚^^ 加入安琪的粉絲團

接下來會有一系列的裝潢文, 要準備分享給各位囉 

 

 

 

裝潢佈置相關延伸閱讀

 

【R&A 新家裝潢記錄】淘寶淘到寶/淘到飽 ~ 分享新家近十幾件家具(燈具鹿茶几實木抽屜等)  

【R&A 新家裝潢佈置】無框畫DIY簡單又好省荷包, 分享從大圖輸出到淘寶買木框組裝過程  

【R&A 新家裝潢記錄】IKEA高CP值家具分享使用心得, 好不好組裝? 好不好用? 怎麼搭配居家環境 

【安琪試用開箱心得文】電器篇~小太陽3D超旋風DC扇(創風機)~終於讓我有心動的電風扇了還顛覆我對電風扇的看法 

 【R&A新家裝潢佈置】收納篇~分享兩座極為好用CP值超高的收納櫃還有收納技巧 

【安琪試用開箱心得文】電器篇 ~TOSHIBA Magic Drum 神奇鍍膜洗衣機~可以自己幫自己洗澡的神奇洗衣機

【R&A 新家裝潢佈置】燈具篇~ 分享軌道燈, 立燈, 吊燈, 哪裡買買多少還有心得分享 

【R&A 新家裝潢記錄】窗簾篇~*文多 分享窗簾挑選跟好多眉眉腳腳 

【安琪開箱文】SMEG 復古絕美廚房小家電 烤吐司機~  

【R&A 新家裝潢佈置】連垃圾桶也要迷死人, 分享淘寶好物之歐式緩降靜音垃圾桶

【R&A 新家裝潢記錄】客變德國進口廚具ALNO來我家啦~外掛無接縫JAMBO檸檬黃壓克力人造水槽 

【R&A 新家裝潢記錄】分享德國進口Meister M6503夏朵妮白橡木超耐磨地板施工+後續維修+還有踢腳板的大驚艷 

【R&A 新家裝潢記錄】只花3.3萬我終於擁有所有女孩都夢想的衣帽間囉~ 類巨星superdry風喔~~ 

【R&A 新家裝潢記錄】油漆師父偷偷跟我的設計師說: 這位業主很"搞怪"喔?怎麼都挑這種顏色? 

【R&A 新家裝潢記錄】木工師傅說我家做太少了?  

【R&A 新家裝潢記錄】我以為的天花板跟實際的天花板?? !! 

【R&A 新家裝潢記錄】分享已經入手的IKEA家具 

【R&A新家裝潢記錄 】之木工進場 

【R&A 新家裝潢記錄】冷氣配管完美演出一天完成  

【R&A 新家裝潢記錄】安琪家的第一個工程~泥做鋪平全室地面 

【R&A 新家裝潢記錄】預售屋到底要不要退地板? 如果可以讓我重新選擇一次, 我選不~要~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旅遊生活美學達人~ 安琪

安琪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Luzia Tsai
  • 那請問棉被要收納在哪裡呢?
    又大又厚的棉被,不管收哪裡都很顯眼呀!
  • 收其他臥室裡的衣櫃囉~

    安琪 Angel 於 2016/03/31 09:52 回覆

  • 兔子齡
  • 請問上面的U型吊桿在安裝時,是不是要注意上面有沒有辦法支撐,要有柱子在後面才能安裝?
  • 一定要的阿, 在做設計的時候就要考慮承載度的問題啦,

    安琪 Angel 於 2016/10/12 16:48 回覆

  • 游
  • 我們主臥的小廁所不知道可不可以改成像你這樣的衣帽間?
    如果只有主臥廁所要改成衣帽間,可以找幫你的師傅來做嗎? 
  • Jie
  • 妳好,請問妳的鏡子是訂做的嗎?
  • 你好~是的, 把我想要的感覺跟設計師討論, 然後請木工做出來的

    安琪 Angel 於 2016/12/07 22:10 回覆

  • 悄悄話
  • emma
  • 白色款的衣架 在愛買有賣…
  • 素若羽
  • 請問方便詢問鏡子尺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