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來沒這行程的
不 應該說怎麼會多一晚呢?????
不過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不小心"又在日本多住一晚啦
本著既然要多待一天 那當然要善待自己的最高原則
老公在機場以飛快的速度當機立斷
訂了 TOKYO STATION HOTEL 哇哈哈哈
去年才重新營業
您說說看 幾個同胞住過呢?
抱著這樣的心情
拍了好多照片要跟大家分享阿
 
出了成田特快在東京車站內就可以看到這個為了紀念滿一年重新整修過的車站模型
 
 
這是從車站斜對面的KITTE拍攝的

 

 
這是夜晚點燈的丸之內北口
 
 
 
 
近看這紅磚造的建築其實很像我們的水母
台中火車站也長得很想阿
 
 
新丸之內大樓是右手邊這一位
舊丸之內呢就是左邊這一位
東京車站附近很多丸阿
 
 
走到新丸之內大樓前看到的火車站的全貌
 
 
這是上了新丸之內大樓七樓注意是七樓
不是四樓
 
在四樓走到溫ㄤ都要翻臉還是找不到可以看到戶外的露台阿
問了店員
七樓七樓啦
網路上謠傳的四樓好像不是真的阿 !!!
 
 
百年風華的重現
新舊建築的融合
 
 
車站內最有名的八角圓頂建築

這南北兩戰的圓頂在1945年遭美軍轟炸損毀

於2012八月22號下午圓頂時鐘才又正式啟用
 
 
 
可以看得出來圓頂這邊是三層樓高
其實在美軍轟炸前
車站全部主體都是三層樓高
後來因為開發計畫
修建成今天看到的樣子
 
 
 
八角形的屋頂
典雅鵝黃色跟白色的搭配
 
 
在車站裡就可以看到 The Tokyo Station Hotel的指示喔!!
總之就是要走出來一樓路面啦~~
 
 
Lobby跟房間內部照於篇文章介紹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在飯店有夠長長長的走廊中
牆上都掛有相當珍貴的照片
敘說著The Tokyo Station 從1915年開幕至今的歷史
我不是鐵道迷
也不是車站迷
但是看完了這些照片 
已經愛上了這間旅館
讓我們一起身歷其境吧
 
這是房客專屬的電梯
區分房客跟用餐客人進出
 

 
這張圖示已經預告了飯店的輪廓
長長的兩邊走廊 + 八角形迴廊
還有一個是製冰室
日本人真的很愛冰塊 
 

 

這是從電梯出口走出來的景色
哇哇哇
嘴巴都閉不起來啦
好長阿 
每個房間門口都有兩盞壁燈是黃色的燈光
那怎麼分辨出電梯在哪呢????
 

 

電梯出入口是橘色的燈罩
看得出來嗎
哈哈 照片看不清楚的話
以肉身的經驗跟你講
其實眼睛看的很清楚
 
 
 
 
 
 
 
 
 
 
 
旅館的設計以歐風為主
高踢腳板 腰線版 
呵呵
這是我的菜阿
 
 
八角屋頂復原前後的照片
 
 
現在的模樣
這個角度只能從旅館內拍攝到
 
抬頭看 三樓的圓頂
 
 
二樓正對面的另外一個休息室
 
 
往下看車站的一/二樓
 
 
 
休息室的擺設簡單
這兩張單椅也很優美阿
 
 
 
車站廣場舊貌
 

 

詳細說明每個重建細節代表的含意
 
 
另外一個休息室
 
 
1927/7/29車站外觀
 

 

326 / 317 客室的原貌
 
 
大戰前3065/3066室的廁浴地磚
 

 

我們的房間門牌
 
 
當年鐵道跟火車
 







 
1914的車站
 
 
這是還未完全整修前的屋頂
 
 

 



 


Tokyo Station Hotel

 
 

日本觀光局

維基百科東京站

arrow
arrow

    安琪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