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6.JPG

👜 愛馬仕戰利品分享~

IMG_9638.JPG

👜 座標巴黎左岸 愛馬仕 

巴黎愛馬仕三大旗艦店之一 對~不要被這不起眼的大門給騙了

這裡就是天天開門擠破頭排隊要搶包的愛馬仕 Hermès

地址: 17 Rue de Sèvres, 75006 Paris, 法國 

IMG_9640.JPG

👜  2019.11 安琪在這裡解鎖了人生第一咖愛馬仕包包 

正式成為馬場主人 哈哈哈 也就是說從此陷入了這個大火坑

左岸愛馬仕店安琪來過幾次

但是都是買買小皮件 我第一個愛上的是他們家的皮帶 

本來對於拿他們家的包包覺得無感

11月這趟因為天時地利又人和 居然拿到了大家最想要的小愛包入門包款-Picotin 俗稱菜籃子

從此開始了我的愛馬仕解鎖之旅

越是研究愛馬仕越是愛到無法自拔 尤其是他們家的皮革 真的是香啊~

手上的愛馬仕包真的剛抱回家的時候 一拿出防塵袋 就散發出淡淡的皮革香氣

那種味道不是人工可以化學而製成的

真的是所謂的"香包" 哈哈哈 不是端午節的香包喔 

我真的無法形容那種聞到包包香味的感覺

最後我找到一種熟悉的感覺

就是我抱著我剛出生的兒子的味道 聞起來就是這麼香 這麼的可愛 這麼的感動

哈哈哈哈 你或許覺得浮誇 但是我找不到其他更適當的感受來形容了

OKAY~ 言歸正傳

所以這篇文章安琪要來介紹什麼呢? 

1️⃣ Paris 左岸愛馬仕拿包的過程~

2️⃣ Paris 戴高樂機場愛馬仕拿包的更神奇的過程~

3️⃣ Picotin22/18兩種尺寸的穿搭開箱介紹

4️⃣ Picotin18 開箱影片介紹

5️⃣三大金剛色安琪有了黑色跟大香灰還差一個Gold金棕色

6️⃣ Twilly / 90x90 方巾的搭配與穿搭照, Hermes皮帶穿搭

7️⃣ 最重要的是讓大家知道小愛家的入門款包包有哪些, 單價大概多少

很多人被這個巨大又響叮噹的名號給嚇到了

以為他們家的包沒有二三十萬台幣抱不出來

其實入門款的包款十萬以內就可以讓你帶回家 

入門包款有: Aline帆布包, Aline牛皮包, Mini Evelyln, Picotin, Herbag等等

接下來才是第二個等級: 10~20萬的包款有 Garden Party, Halzan, mimi Halzan 等等

再來第三個等級: 20~30萬的包款 Roulis, Mini roulis, Lindy等等

再來就是30~1000萬以上的包款囉 Birkin Kelly, 越是特殊皮革的包款越稀有單價越高 

IMG_9639.JPG

👜  左岸愛馬仕旗艦店 前身是一間五星級飯店

其實不管從外觀或是店內的設計 真的沒有什麼珠光寶氣瑞氣千條的感覺

反而像是來到一個充滿設計感的小型博物館 

以這條往地下一樓的階梯來講 

手把近看就可以發現那是愛馬仕家最驕傲的皮所製 喔好好摸喔~ 哈哈哈

別忘了抬頭看一下 還有隻飛馬在空中飛翔呢

IMG_9634.JPG

👜  皮件配件區 

IMG_9643.JPG

👜  家飾區 

IMG_9633.JPG

👜  手鏈配件區 還有男裝區女裝區鞋子區等等 

IMG_9611.JPG

👜  不過我最愛這區啦~ 皮件包包區 

這邊看到的包都是展示用, 能不能買得到?

要看你怎麼跟業務也就是大家說的sales 文章後面都簡稱SA怎麼周旋

這就是買愛馬仕包包最讓人揪心的地方“怎麼跟你的SA周旋” 哈哈哈

周旋的方式會根據國家.地點.包款.業務的個性.每間店面的調性.跟你的財力等等可以有上百種不同答案跟變化

遇到天使SA會讓你的馬途順遂

遇到一般SA就是一般般難度

遇到魔鬼SA就讓你配貨配到天邊還等不到包

網路上有各種關於愛馬仕包包的故事 呵呵呵 大家可以去谷歌一番

我等下會分享的戴高樂機場我覺得就很有趣 哈哈 

我的精品之路其實算晚36歲才擁有第一個LV錢包

有看安琪的文章的人就知道35歲前我的錢花在付房貸

我的順序跟大家不怎麼一樣 我是最先買房再來開始買股票最後買包 (有一種越來越便宜的感覺哈哈哈)

現在也快45歲了覺得不趕快買個愛馬仕好像有點遺憾 

就像車子買一買從日本車開始買最後如果有能力也會想要買台歐洲車開開

就像我跟我老公開玩笑說如果你想買敞篷車就快點買不要等到頭髮都掉光了還開敞篷車 

所以囉~ 我要以我自己來實驗看看 是不是我入手了愛馬仕家的包 從此不買chanel LV Gucci? 畢竟網路上都這樣傳說著

IMG_9600.JPG

👜  這張照片其實是透過櫥窗玻璃拍的

這是霧面鱷魚皮的mini halzan 

如果是一般牛皮的mini halzan這顆大概20萬以內 

但是這顆不僅是鱷魚皮還是霧面那就是貴上加貴了 報價是約合台幣64萬 這還是去年的報價而已

2020年鱷魚皮漲幅大概是比去年貴15萬 

還好安琪目前對於鱷魚蜥蜴鴕鳥鯊魚皮非常無感 

不過我對Halzan倒是非常有興趣

少數愛馬仕家的包包可以有五種背法 尤其我是實用派主義 最愛可以跨背的包款

IMG_9601.JPG

👜  鴕鳥皮Constance 這顆看照片我也無法判斷是24 or mini

但是各位這就是鴕鳥皮

我有點密集恐懼症 實在無法接受包包這樣XD

這顆去年的報價是快四十萬台幣

怎麼可能比上面那顆Halzan便宜呢

這可是現代愛馬仕三寶 B.K.C. 之一呢

因為上面那顆是霧面鱷魚啊 呵呵呵

所以款式區別價格 皮革更是區別價格呀~ 

這顆就是暱稱康康包的 Constance 

安琪最近對於logo顯著的包款特別無感 

所以我對康康包直接免疫

加上研究後發現這顆康康的扣子實在要小心呵護要不然會傷了包包皮革 

然後還有人說這亮面的H金屬在陽光下簡直是反射鏡太刺眼

害她不敢正面背都要反面背 這在霧霾很多常常陰天的國家可能不成問題

這要是在天氣晴朗的國家好像是個缺點XD

加上這顆真的蠻多人有的

所以安琪先pass這款康康包 

IMG_9602.JPG

👜  31Herbag 愛馬仕家的入門包款 沒有用玻璃擋著

IMG_9608.JPG

👜  安琪就拿來背背看囉 包包主體是帆布 上面是皮革

所以包包本身非常輕巧

但是Herbag據說無敵麻煩難開關 但是這個型我真是愛

所以安琪就在幻想我拿著28Kelly大概就這個比例吧~

喔~補充給新同學參考 安琪身高152 體重48

IMG_9609.JPG

👜  相當可人的Herbag 算是可以日常使用的通勤包

拿來虐待可以 但是當媽媽包可能就要注意開關的難易程度

媽媽因為身旁環繞著小怪獸 有易怒體質

所以我還是先pass Herbag好了 

如果我是天天要出門上班的小資女 那我真的會考慮這顆喔 

可手提可側揹

超級適合上班拿啊 是不是 不管是包包的包型重量還是容量真的非常可以

這顆去年的報價七萬有找 呵呵~ 也是愛馬仕包包家族的入門款

IMG_9604.JPG

👜  Evelyn III 29 這顆大家應該就很眼熟囉~

自1978年問世至今 最親民也是十萬以內入門款的Hermes包包之一

螢幕快照 2018-05-15 上午6.55.22.png

👜  這張照片應該就可以喚起很多人的回憶

安琪沒這麼高 所以29 evelyn背起來實在比例不對 呵呵 

但是沒關係 後來愛馬仕為了個子嬌小的女生設計了一系列的mini 

所以後來有 mini Evelyn (本文稍後介紹). mini Lindy (2019愛馬仕show款正式亮相年底正式上市)

IMG_9607.JPG

👜  你們看我背起來多不和諧 哈哈哈 Hermes家的包包以身高來區分的話

160~170都是買正常尺寸 90%沒問題 

160以下就要看你的身形體重來決定 

所以這個時刻我突然羨慕起身高160的女生 

因為H家的包 不會因為你是mini 皮革用得少一點 就便宜多少 哈哈哈

反而還越難買到 代購行情更高 (昏)

以才上市幾個月的mini Lindy來舉例 明明就比正常款Lindy26還要小

代購行情mini Lindy比Lindy26再加十萬台幣 才能搶到 哇~ 

真的是嚇壞寶寶了 還好我對mini Lindy也有一絲絲疑慮

因為mini Lindy 無法手提也無法肩背 她唯二的拿法第一是跨背 第二是手拿肩帶(當初秀場上的麻豆就是拿包)

一般人應該不會用第二種拿法 拍照假掰一下OK 但是實際上的用法應該就是第一種跨背

她的肩帶蠻長的 嗚嗚~ 所以我可能無法駕馭 當然我沒親身背過也沒還沒親眼見過

也許我看到會不管三七二十一買下來再說 哈哈哈  

IMG_0057.JPG

👜  好的 我們繼續evelyn 29的介紹 大家可以看到他非常親民啊

只要是包包後面有小費袋設計的 我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因為不用開關包包啊~ 我超級懶惰 連小香長夾我都不喜歡用拉鍊 覺得拉拉鍊很浪費我的生命

哈哈哈

所以我真的不大愛開關很費時間費精力的包包 

於是只要包包後面有個小收納袋設計的 我都會給他拍拍手

這款包就有 

但是mini evelyn就沒有囉 

這款包後來我研究過 肩帶太長可以用他們家的絲巾代替 利用絲巾的綁法來調整長度

有人直接側背 非常好裝又帥氣 重點是很實用

2019 巴黎價格約8.4萬 也是屬於愛馬仕家族的入門款包包之一

IMG_9643.JPG

👜  巴黎左岸如果沒有預約到皮具部門的SA 是無法買包包的 

所以進去只能背背櫃上的入門包款過過癮 

要買包 不可能 除非你得到預約 

目前左岸愛馬仕的預約必須要現場去跟接待部門的人員接洽 

IMG_9645.JPG

👜  於是安琪也是跟預約部門的接待人員填妥資料 我留的是巴黎朋友的手機 呵呵

我心裡覺得巴黎手機他們應該比較想要讓你買吧

反正就留吧 看看有沒有機會囉~ 

留完資料繼續在愛馬仕的家飾部門閒逛起來 

IMG_9644.JPG

👜  很多人會配貨買他們家的毛毯跟抱枕~一開始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為什麼買個包還要哩哩扣扣買周邊商品呢

後來看到居然有人配貨配到一個愛馬仕的滑板 我真的大笑出來

跟我老公說 要是哪天配貨要配個愛馬仕的雪板 你要嗎? 哈哈哈哈 

#真的有愛馬仕的雪版跟雪鏡 

#小香家也有雪版跟雪鏡 

#這幾年滑雪運動真的又夯了起來 

IMG_9646.JPG

👜  這個我可能會配 

好可愛的皮革製物收納盤 拿來收集家裡鑰匙跟車鑰匙還有小包包很讚呀

IMG_9647.JPG

👜  不要懷疑喔 他們也有寶寶的愛馬仕喔 寶寶的愛馬仕圍巾 寶寶的愛馬仕學步鞋

真的有錢人的世界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啊 

我還看過有人專門來買他們家的文具商品

例如筆記本 我真的沒見過愛馬仕筆記本 下次去巴黎我要看看才行

愛馬仕之所以為頂級工藝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他們家東西種類之多 多到會讓你瞠目結舌

最近還有一台跑車訂製後需要等三年車內的皮已全部都是愛馬仕獨家打造 呵呵呵 

IMG_9650.JPG

👜  項鍊區也蠻神奇的 

有康康包造型的項鍊手環 Kelly包的造型項鍊手環帶碎鑽喔~

IMG_9651.JPG

👜  豬鼻子戒指 手環

最右邊那顆我沒算錯要一百萬吧 哈哈

IMG_9665.JPG

👜  這條pop H的項鍊我戴起來就很美啊 呵呵呵 一萬多幣就可以帶回家

IMG_9666.JPG

👜  同款黑色耳環 也很美啊 一萬出頭可以帶回家

IMG_9632.JPG

👜  哇~ 就決定把他們都帶回家了

非常親民的Hermes商品 哈哈哈 

IMG_9635.JPG

👜  朋友入手的豬鼻子銀製耳環

項鍊耳環跟皮帶都看完了 也試穿了鞋子跟帽子 

可惜鞋子沒有我的尺寸 帽子也是我的頭圍太大 想花錢都花不了

該做的預約也預約好了 

IMG_9637.JPG

👜  請SA給我們一杯咖啡 決定轉戰貴婦百貨 等等看皮具部門預約會不會成功囉~ 

IMG_9629.JPG

👜 你沒看錯兩個小時過後 安琪又回來Hermes了

我朋友收到愛馬仕的簡訊 馬上LINE我 叫我趕快從貴婦百貨殺過去

當下我頭都昏了 天啊天啊 我終於預約到了 我要買什麼包啊 腦袋一片空白

現在回想都想不出來我到底一見到我的SA我倒底跟他說了什麼

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哈哈哈哈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情

傻人有傻福 他果真給了我一顆入門款的包

因為我那副模樣就是初入馬場的菜鳥啊 哈哈哈哈

下次去我可就不是這樣的菜鳥模樣了

因為我已經擬好下次要去巴黎的包包清單啦 哈哈哈  

IMG_9668.JPG

👜  回到案發現場 我們回到左岸店後

跟櫃台報導說我們來了

他們請我們在旁邊稍坐片刻 會有專門接待我們的SA來找我們

我就在哪邊東看看西看看 到底什麼SA拿出了什麼包給什麼人看

看到了一組老外客人 這位婦人身高大概有170 SA拿出了B35 他們討論好久 

Birkin35 是我這輩子永遠不會拿的包 太巨大 太重 

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也沒太在意

再來看到另外一組客人 是個亞洲臉孔但是操著一口流利法文看似當地人 我不確定

她的SA居然拿出了Picotin18黑色出來 看不到是金扣還是銀釦

總之SA跟她說 明天請她再過來一趟 blabla的 我想說那她應該不會拿Picotin18囉

既然他明天還要再來

沒想到~她居然要了 把Picotin18放到小橘盒裡面去 說說笑笑兩人去結帳啦

我當下好想哭喔 嗚嗚嗚 如果我的預約時間早一點 會不會那顆18就是我的呢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的世界下起了大雨 嘩啦嘩啦嘩啦的無情的下著

小劇場上演中 突然一個法國小哥出現在我面前 問我想要說法文還是英文呢? 

我說法文簡單的可以 

法國小哥可能覺得聽起來會累~ 示意我無需免強, 講英文也可以通

然後我應該就跟他要了Picotin18吧 跟Lindy 之類的(我說了我真的沒有印象再遇到這個法國小哥後一直到他拿出包給我這段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總之我連皮革選擇也沒講 要金扣還是銀扣也沒講 應該就是跟他說我要picotin18跟Lindy之類

然後他就走了~ 就走了~ 對沒錯就走了

這時候的劇情應該就是法國小哥去倉庫找包包給我

大概過了五分鐘 

因為我開的菜太簡單

他找包也不難

就抱出了個大箱子出來 我一眼就知道他不是我要的18 

因為箱子比剛剛那位的箱子大太多了

但是我知道我有包包了 哇哈哈哈哈 頓時剛剛的嘩啦嘩啦大雨變成了一道彩虹

雨後陽光一股腦地灑在我的世界中 

我有包了我有包了~歐耶斯

媽媽~ 我在巴黎愛馬仕拿到包了啦 哈哈哈哈哈

法國小哥非常有儀式感的在我的面前開箱

拿出來的是picotin22 S4 Deep blue TC皮 D刻 (右邊這串中文加英文曾經是阻饒我了解愛馬仕的組合

如今這串英文加數字變成一首美麗又悅耳的旋律, 我等等跟大家解釋一下你們就會覺得這也是旋律

而不是密碼了 )

IMG_9669.JPG

👜  法國小哥的表情就是~恩可以啦 你這隻菜鳥現在拿這個包OK 

哈哈哈哈

安琪則是第一次拿到Picotin耶 這就是傳說中的菜籃子嗎?哈哈

上手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輕喔·

好可愛喔 

我穿著羽絨外套加上圍巾 是可以hold得著22 感覺比例是可以的

單手拎著很有一種法式悠閒

IMG_9670.JPG

👜  手拿看看 也OK哩 但是我當時是穿高跟靴子

可以晉身為號稱160的空姐最低身高行列中 哈哈

IMG_9671.JPG

👜  外套脫掉看看 這樣身形就比較嬌小 配上22的包就有點大了 是吧?

IMG_9672.JPG

👜  繼續比劃著 心裡忖量著 到底要不要入手

不用三秒鐘 心裡的太陽告訴我 當然要買啊 這顏色夏天冬天都可以

這個包款雖然比我平常用的包包還要略大

但是我不管啦 

人家是愛馬仕 

這是人家從巴黎左岸拿到手的愛馬仕

這是我的第一顆愛馬仕

我必須要解鎖 一定要解鎖 心無懸念的必須要解鎖

於是我轉身跟法國小哥說

真的沒有18了嗎? 小哥面無表情地並且送上法式聳肩回答我:這是最後一顆picotin了

就是這個尺寸跟這個顏色了

好吧 我只好故作勉為其難地說那我要這顆包

接下來的對話就好玩啦

我說:Do you have horse?

法國小哥說 :  No, i dont have hosre , but 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

我心裡想什麼surprise 啦 我就是要小馬小馬小馬 聽到了嗎?

but i dont have horse ~~~~~ 

好吧 沒有horse! 居然愛馬仕店裡沒有hose !!!

#補充後來安琪上官網研究

#小馬吊飾不叫horse好嗎?

#小馬吊飾是有正式名稱的

#請叫他們 Rodeo

#難怪法國小哥說我們沒有horse

#因為安琪說錯了通關密語那裡有hose啦 哈哈哈哈

#下次我一定會說 Do you have rodeo for my bag? 

IMG_9674.JPG

👜  Hermes才剛熱騰騰上市的小橘包吊飾就被我拿下了

我說那我們去挑個twilly吧 

小哥說 okay let's go (lets go 應該是我加的, 法國人沒有那麼熱情的)

IMG_9678.JPG

 👜  於是安琪陷入一片彩色的 Twilly迷霧中

對於第一次入手Hermes包包的菜鳥來說

挑一條 Twilly 可以是非常傷腦筋的過程

真的太令人眼花撩亂了

看起來好看的 twilly 綁起來可不一定

因為我們事先不會知道 SA 會offer什麼顏色的包包出來

所以一開始真的很難做功課

IMG_9679.JPG

👜  那天我也只好盲挑 法國小哥畢竟是男生 也不是很會綁twilly 呵呵 

最後挑了三條打包走人

結束了令人感到興奮又迷惘的解鎖人生第一顆愛馬仕包包的旅程 

IMG_9675.JPG

👜  結帳等好久~整個人就是口乾舌燥

請法國小哥給我們水 讓我們喝杯水冷靜一下

跟瑪姬乾杯~ 慶祝拿到第一顆Hermes 

IMG_0077.JPG

👜  回家後把 twilly打開 一一配上我的picotin 22

IMG_0076.JPG

👜  真是太神奇了

換條 twilly 就像是換了個包 

這也是愛馬仕家包包神奇的地方 永遠有不同的驚喜等著你 

配上不同的 twilly 或是掛飾 包包立馬風格轉變 完全可以搭配你當天的穿著場合

還有喔 他們家的包款有些款式可以外縫

同款包但是外縫跟內縫兩顆包放在一起 也是大不相同

就是每次研究一點愛馬仕 每次就多一點驚喜

真的是學無止境啊 

愛馬仕實在是太適合我這種容易感到無聊的人

他們家的包真的一點都不無聊 太多花招了啦 

IMG_9685.JPG

👜  就在我解鎖人生第一顆愛馬仕之後 再過四天我就要回台灣了

場景轉移到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愛馬仕 

基於在左岸愛馬仕菜鳥經驗後

再戰機場愛馬仕我覺得我已經可以從容不迫了

買他們家的包包就像在打電動玩具一樣 

每一關都有個大魔王 長怎樣都不知道 你以為你開口了 SA就會給你包嗎? no no no~ 

你以為在巴黎預約到了愛馬仕皮具部門SA 清單列出來 SA就照著你的清單給包嗎? no no no~ 

不過安琪在這裡無私分享一個重點(請筆記)

如果在歐洲逛愛馬仕店真的想找包 

請盡量找老外SA 盡量不要找亞洲臉孔的SA

原因是容易被配貨 

配貨的意思就是你要買包可以, 假設包包是一萬, 那你得要再買個五千的其他東西, 或是一萬, 甚至兩萬

根據包款.SA.國家.店面經營風格等等我之前文章前面有說

每個包需不需要配貨?

配貨多少都沒有標準答案?

那到底事實是如何呢? 我不清楚 因為我還沒被要求配貨過XD 

在戴高樂機場當天

我當天就是找一位法國SA 

那天我一踏進去愛馬仕 已經有一兩位SA在招待客人了

我也先不急著找SA來服務我 我就店裡晃晃看著東西 順便觀察一下這間店的SA 

有一位亞洲臉孔的SA彷彿要對著我走過來了

但是我眼尖發現另外一位法國SA在我的左手邊 剛好空閑著沒有在服務客人

我馬上展開我的笑臉 臉轉跟著身體轉45度角望向我的左邊 跟她說了聲 Bonjour ~

法國SA當然馬上回我 Bonjour~ 

我問了她說您現在有空嗎?他說當然有啊 有什麼需要我服務的地方呢?

(這時候我萬分慶幸我大學唸的是法文啊~哈哈哈哈)

眼角視線掃向剛剛意圖往我這裡前進的亞洲SA 她慢慢遠離我了

但是我很確定她全程都在看著我跟這位法國SA的互動 

(不知道是她想要在我對這個包say no的時候立刻把包包收回, 還是想要知道到底最後這個法國SA有沒有叫我配貨)

我跟這位法國SA說: 我想要找小一點的包款例如mini evelyn?你們有嗎?

法國SA回答說 你等等 我去倉庫幫你看看

哇~聽到這種回答 表示有機會啦

過了不到兩分鐘 (對就是極短的時間, 因為機場愛馬仕感覺倉庫就在玻璃展示櫃後面很小)

她居然拿出了一個小橘盒

小到我真懷疑那裡面真的是裝了個包嗎?

IMG_9690.JPG

👜  Voila~ mini evelyn 的標籤 這顆真的是mini evelyn耶

我看到盒子外面的標籤 快樂到撒花轉圈跳舞了

沒錯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mini evelyn 

哈哈哈 這篇文章真的充滿了我人生太多次的第一次愛馬仕體驗了 

她好小 好小 好小

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啊 

IMG_9686.JPG

👜  這顆是mini evelyn 色號 18 ETOUP (這就是傳說中的愛馬仕大象灰)

配的是 Blue Indigo深藍色的肩帶 

皮革是TC牛皮 : Taurillon Clemence 

對~大象灰第一眼真的還好 但是相信我 真的相信我

你們以後人生路上遇到愛馬仕的大象灰 一定要收一顆這色的包 她實在太美了

在不同燈光下 看到的都不一樣 而且這顏色真的是高級灰 高級色 高級的不得了

配上冷色系的吊飾或是twilly 我個人超愛 (文章後面有這樣的配法先別著急慢慢看完)

超級好搭配衣服 

但是mini evelyn有致命的缺點 就是160以下不友善 

包包本身尺寸 160以下友善 但是肩帶 160以下超級不友善

所以我當時真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  

我當時還很不識相的跟法國SA說 這個肩帶對我而言真的太長了

你看我背起來不好看 你沒有別款我適合背的包包嘛?

SA說 真的沒有了 這次我們倉庫剩下最後一顆mini包款了 

我心裡其實還是充滿了巨大的問號 (倉庫裡面真的沒有包了嗎??????)

SA又說了 我來跟你示範一下 這款包其實搭配絲巾就可以有不同背法囉

IMG_9687.JPG

👜  背法一 一條twilly直接解決 側背 

IMG_9688.JPG

👜  背法二 一條twilly 對折 手提 解決 

IMG_9689.JPG

👜  換條twilly肩背 整個風格又大不同了

IMG_9691.JPG

👜  再請SA拿出一條 大象灰的雙面用H皮帶 媽呀 好搭呀 

IMG_0090.JPG

👜  最後我弱弱的問SA 我喜歡跨背包包 那要怎麼辦?

我的親愛的無敵的SA拿出這條 MAXI Twilly

三秒鐘解決我人生的難題

這樣背實在太有個性了 超愛 誰能跟我撞包呀~哈哈哈

但是人就是這樣 得到手以後 總還是心裡有點猶豫 (超級有病的我XD)

一直到我聽到晚我後面進來約四組客人

都在問SA有沒有mini 包款 ?

其他SA都回答沒有了 唯一一顆小包 那位小姐正在試包包

法國精品店就是這樣 

只要你在試包包 沒人可以拿得走 除非你放生這顆包包

要不然你想猶豫多久 想要考慮多久都行 

聽到第一組覺得還好

聽到第四組 SA還在潑客人冷水的時候 

再加上我可以感受到這些人的眼神 就像利刃一樣 在旁邊虎視眈眈地望著我手上的這顆美包

我決定了 帥氣的說: 我要了 

再來第五組客人進門後 SA的回答改口了

小包包那個小姐已經買走了 這是我們唯一一個  我們今天倉庫裡已經沒有小包包了

哇~哈哈哈哈哈

這時候心裡總算踏實了 

就早這麼幾分鐘 我比他們都早進來 

我本來還覺得我在外面進海關已經浪費太久時間了

進來愛馬仕一定早就沒貨了

這就是人篸啊~ 這顆小可愛註定屬於我了

就算後面有千千萬萬的人討厭我 我還是要拿著她去結帳 哈哈哈

並且我還主動要求再買條皮帶跟兩條twilly

實在不想讓這位法國SA難做人 

精品界是存在學姊學妹制的 我很懷疑我的法國SA是那個亞洲SA的學妹

因為從頭到尾 她真的一直在看我跟法國SA的互動

反正這些小東西我一定會買 那就跟她買吧 免得她被學姊ㄉㄧㄤ 

我也想要下次去 再跟她打招呼 讓她記得我 

以後都找她買包包有多快樂 完全沒有被暗示需要再購買其他東西才能拿包的感覺真好

IMG_9698.JPG

👜  幫我的小可愛拍一張開箱照

IMG_9711.JPG

👜  後來上網研究還有這種綁法 好QQ

IMG_9753.JPG

👜  簡單穿搭mini evelyn 

牛仔褲大家一定都有 白色上衣大家一定也都有 這是最基本的配法

安琪買包最高指導原則:不能配牛仔褲的包我一定不買 因為我99%出門穿牛仔褲

除非啦~我哪天中了樂透, 那我買包的原則就可以變成: 只要我看得順眼的都打包 哈哈哈

後來我回到台灣 

越研究他們家的包越發現 原來mini evelyn是有多難買的包耶XD

因為他單價真的不高 所以只要有包大部分的SA都拿來奉上給VVIP塞牙縫 哈哈哈

VVIP拿給他們家女兒背 好Q這樣 

因為 VVIP 要的包也不可能月月都到貨啊 

SA必須要給交代 哈哈哈

再加上這幾年小包當道 

這顆真的算是蠻會裝的小包 #不是小廢包

再加上這顆是大象灰~歐買尬 

所以造成這顆這個顏色超級難買 

還好我沒有在巴黎戴高樂機場傻傻放生她 要不然我回台灣不就嘔死 哈哈哈

IMG_9742.JPG

👜  配深色系的牛仔褲搭上靴子 也好帥氣 

超級適合日常出門, 安琪出門真的東西很少

少到一個誇張

就小香零錢包+車鑰匙+手機頂多再帶個行動電源

這樣完完全全可以放得進去 

那請問我還要再買他們家的包嗎?既然出門東西都這麼少 哈哈哈 

要啦~ 我的下一咖 dream bag 就是 Roulis mini 

IMG_9765.JPG

👜  這是我後來又發現的另外一種改短肩帶長度的方式

IMG_9766.JPG

👜  就是去買顆衣服打結扣 這樣肩帶就可以無痛變短 哈哈哈

IMG_9728.JPG

👜 Picotin18 Etoupe TC皮 D刻

終於安琪入手了夢想中的小菜籃子尺寸:18 

這顆是在台灣專櫃入手了 你以為台灣專櫃只要走進去說問包包有就拿得出來嗎?

哈哈哈 no ~ of course not 

愛馬仕的世界裡 包包款式基本上就是分成兩種

一種就是大家都熱愛的款式+尺寸+顏色+金屬扣顏色

另外一種就是不是這一種 哈哈哈

四種條件都具備了 就變身成無敵難拿包

具備這素四種條件的包包 一般專櫃不會擺在櫃上讓你看

這也回答了我自己多年前的疑問

愛馬仕的包很好看嗎?有嗎?怎麼我走進去看都不覺得, 都好大好醜的顏色啊 哈哈哈

沒錯~ 具備了四大條件的包包都是放在倉庫裡

那你就會問啦~ 如果放在倉庫裡有客人走進來問為什麼不賣呢?

不一定會賣~

如果你 walk -in 就拿到這四大條件的包 表示你人品好 必不是不可能 只是我說機率極度的低而已

以這顆Picotin 18 大象灰為例子

安琪回台灣後馬上打電話給專櫃說 如果有Picotin 18可以打給我讓我去看看嗎?

櫃姐當然說好啊~ 我有接過櫃姐電話嗎?當然沒有啊~哈哈哈

於是我跟瑪姬決定去櫃上晃晃 

第一次去什麼都沒買

試背了一下櫃上可以拿出來直接賣的包款 要不是尺寸太大 就是顏色太難搭配 要不就是非常冷門的款式

第二次去我請櫃姐幫我找一款twilly 櫃姐查了一下說 可以喔~幫你調貨看看 調到或打給你

我接到電話了嗎? 我接到了 但是我跟他說最近我比較忙 過幾天再去拿 她說我幫你調貨了兩條

到時候看你要幾條都可以

我覺得阿薩利啊 過沒幾天找機會就去櫃上了

當天去了櫃姐拿出我預定的款式出來 果然網路上看的就是容易有色差 

但是也是我愛的款式 我說好吧那就打包一條好了 櫃姐又暗示了說這很難調貨 喔~我懂了 

我就說好啊 那就兩條吧 反正這顏色我真的也很喜歡 結帳後 我就跟櫃姐亂聊了一通

然後把櫃上的包包覺得總分有60分的都背背看

真的不是最愛XD 都不想要XD 

因為要麻就不是不好搭配的顏色

要麻就是好大的尺寸

待了快兩個小時

最後覺得感覺到了

突破櫃姐心防的問了聲 有沒有picotin18啊~

櫃姐給我了一個眼神 然後說 好像有 

然後低頭跟對講機其他同事說了好久

最後一樣去了倉庫 拿出了一個小箱子

這時我己經看過三顆小橘箱子了 我確定她一定不是22

他就是18

這顆18還沒有人看過呢~

連塑膠膜都沒拆

櫃姐說這本來是客人預定要的 但是blablabla 等等 (我才不相信有這個客人的存在呢)

先拆給你看吧

我說我可以錄影嗎?櫃姐說 你錄影了就要買喔~ 哈哈哈

我連他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怎麼可能買

這句話就是解讀成你敢錄影看看 哈哈哈

好吧~

非常有儀式感的拆箱 再度上演

映入我眼簾的是她

IMG_9719.JPG

👜 不要懷疑這就是大象灰 哈哈哈 在黃光下的呈色

IMG_9729.JPG

👜 穿大衣拿看看

IMG_9732.JPG

👜 手插口袋非常隨性地拿著包

結帳 當然結帳

一樣避免櫃姐忘記我 我再打包一隻Rodeo 這次我絕對不會講我要horse了~

兩條twilly 一隻Rodeo 一顆picotin 

在歷時三個小時的談心 加上三次光臨櫃上 再加上我在巴黎的功力

我終於拿到我的夢想尺寸18 夢想顏色 Etoupe大象灰 

這顆是銀釦

我個人認為 Etoupe 配銀釦會把整體色澤帶向比較冷色系的感覺 比較酷 比較年輕

也可能是剛好我兩顆大象灰都是拿到銀釦 所以腦補自己這樣 哈哈哈

總之我從配的twilly 跟吊飾 我個人愛銀釦 

IMG_9733.JPG

👜 讓我成功拿下picotin 18的功臣 兩條 twilly 之一 

IMG_9736.JPG

👜 命中註定買兩條twilly 那就一人一條吧 哈哈哈 

IMG_9751.JPG

👜 大象灰18 實搭 (自然光下的顏色比較像這張)

IMG_9956.JPG

👜 這條90x90絲巾也是愛馬仕家的戰利品 

這條好好看 徹底打敗我對他們家絲巾的傳統感覺 “顯老” 

就跟我以前覺得他們家的包都好老都不好看一樣 

安琪真的是太無知啦 哈哈哈哈

IMG_9952.JPG

👜 配BBR風衣 手拿picotin18 H皮帶 H絲巾 

IMG_9954.JPG

👜 絲巾不想綁也可以

就直接掛在脖子上

更隨意休閒

IMG_9955.JPG

👜 歐~ 配我的Moncler薄款外套也可以 

IMG_9754.JPG

👜 繼續穿搭 

毛呢外套 牛仔褲 上衣 帽子 : 全部來自Zara

IMG_9755.JPG

👜 基本上大地色系的衣服 大象灰一定都沒問題

安琪衣櫃裡都是這種色系的衣服啊 哈哈哈

IMG_9756.JPG

👜 最後再來一張 大象灰 Etoupe 18 與 黑色 Noir 89

兩顆小可愛比一比 

這兩個顏色加上Gold37 就是愛馬仕家族的三大金剛色 


IMG_9758.JPG

👜 這兩顆都是TC皮

TC皮比較有垂墜感 所以大多放在比較休閒款不需要固定形狀的包款 例如Picotin or Lindy 

最後再聊一下D刻, 這是什麼意思D?

D刻代表2019年製作的包款, 但是你會問那是不是2020年1月1號去專櫃買的包包就不是D呢?

錯誤

還是D, 哈哈因為D刻的包還沒賣完啊, 大約在第二季出就可以看到2020年的包款了

那你又會問那2020年是E刻嗎? 當然不是 應該說沒有人知道吧

除非你是愛馬仕的總裁或是愛馬仕的製作皮包的師傅

在1971年當時是A刻再來是72年是B刻

一直到了2014是R方刻 2015 T刻   2016 X刻 2017 A刻 2018 C刻

2019則是D刻

當然還有訂製款的馬蹄刻印跟特殊皮革的刻印 

但是我們菜鳥一族必須要先知道的是年份的刻印

以後安琪要是拿到特殊皮革不同的鋼印 再跟大家分享囉~

IMG_9759.JPG

👜 黑色包配上馬卡龍冷色系的Rodeo也很可以啊

IMG_9761.JPG

👜 隨邊挑一條 twilly 也是一整個經典又優雅

IMG_9762.JPG

👜 拍張獨照吧 

他們家的包怎麼可能不愛 

IMG_9764.JPG

👜 四個角度來看一下菜籃子 Picotin18的身影吧~ 

這個包型真的是其他品牌所無法跟上的腳步的包款

其實H家很多包款 其他品牌都競相模仿

但是這款包的獨特性需要皮革的韌度以及設計感 真的只有愛馬仕才能駕馭得了

Evelyn也是很經典 其他品牌也不見到有模仿的包款 哈哈 

所以這是為什麼安琪這麼愛這兩款包包的原因之一 

IMG_9721.JPG

👜 接下來是他們家包包的小掛飾 

這個帽子我覺得好可愛 很適合mini evelyn

IMG_9722.JPG

👜 大象灰就是配冷色系最高囉

IMG_9738.JPG

👜 巴黎入手的小橘包吊飾 這個就是巴黎小哥給我的surprise 

IMG_0100.JPG

👜 一個這麼小的包 還不能打開裝東西 哈哈哈

果然後來也是造成搶購熱潮

IMG_9739.JPG

👜 安琪的第一隻 Rodeo 非常Q吧 

IMG_9740.JPG

👜 其實他們家的吊飾當然不只我拍到的這三種 

IMG_0113.JPG

👜 最讓我心動的應該就是在札幌大丸百貨 Hermes 看到的這雙靴子吊飾 

他還有很多種配色 等我~帶你回家 呵呵呵 

IMG_9625.JPG

👜 再來分享一下我下一個想入手的包款 Roulis mini  

這顆是8W 銀釦 

相當甜美呀~ 要是我沒有預算考量 真的想收 

IMG_9626.JPG

👜 這顆也是 Roulis mini 2019冬季新色  4E 走白縫線

非常的復古 

配的是玫瑰金扣呢 我也好喜歡 但是還是基於預算考量 我必須等我最愛的皮革顏色 

這顆Roulis 有兩種尺寸 我愛的是19mini 款, 正常款是23公分比較大

IMG_0052.JPG

👜 大家看一下為什麼我愛他的原因

第一肩帶可調整長度 可以跨背 也可以肩帶多轉一圈變成短肩背

第二它的背面有小費袋 哈哈哈 我最愛的設計

第三它完全無法第一眼被認出是愛馬仕家的包款 我最愛這點啦 

第四它還沒有在台灣完全被炒熱 但是這款全智賢早在藍色海洋傳說中背過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 大家開始熱衷這款

但是我覺得他是小包中最實用可以完全解放雙手還可以三用背法最重要的是他打開包包完全不費力

哈哈哈 一隻手可以完成 太愛了啦

IMG_0092.JPG

👜 黑色配銀扣的 Roulis 可惜這顆是大尺寸的 安琪駕馭不了 

 

IMG_9627.JPG

IMG_9628.JPG  

👜 大S詮釋這款roulis 我覺得蠻美的~你們覺得呢? 

好啦這篇文章真的打好多打好長

愛馬仕家還有很多很有趣的設計跟產品 

四月飛巴黎 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報告囉~ 

👜 Hermès開箱影片又來啦 

影片開箱內容有

1. silk-in 絲巾短夾 色號: 8W 

2. Pop H項鍊 (白色H釦配粉金項鍊, 酒紅色H釦配金色項鍊)

3. 豬鼻子絲巾釦

IMG_4025.jpeg

👜 Hermes picotin18 黑金經典款 台灣專櫃購入 

安琪手上的現貨唯一一顆全新未背

想要的人可以到安琪粉絲團詢價喔~(已售出)

安琪開箱愛馬仕另外一款Garden Party 【法國精品Hermès愛馬仕包包開箱】遇見最美最溫柔的 Garden Party 拼色 

喜歡我的文章嗎? 記得幫安琪Chez Angel粉絲團按讚 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琪 Angel  的頭像
    安琪 Angel

    旅遊生活美學達人~ 安琪

    安琪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