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186118.jpg   

Manbo走了,  他十六歲了, 已貓的年紀換算成人已經九十幾歲了

所以應該是要開心的送他走, 但是我現在卻是流著淚打這一篇

 

Manbo其實是TATA的替代品, 我從小就愛貓愛搞, 常常撿小動物回家養

怕爸媽發現, 揀回來後就放在鞋盒裡, 藏在樓梯下面

然後吃晚餐如果是一陣安靜

就會聽到小貓小狗的聲音, 微弱的叫聲, 我還乎㝫我爸說, 你聽錯了那是外面的小貓叫

當然我爸也沒這麼好騙. 第二天他們就被帶走了

這種故事上演了幾次, 我也終於長大了

離開了台中, 考上台北的大學, 終於可以有自己的房間養自己的貓了

沒多久又撿到一隻小白流浪貓, 養到兩歲, 也離家出走

打工了幾年有存款, 決定花錢買家貓, 因為聽說波斯貓不會離家出走

TATA是第一隻, 非常聰明, 居然可以讓不愛貓的老爸愛她成痴, 愛到把家裡的DODO當做貓

把TATA當做狗在養

吃飯可以做在老爸旁邊吃,  早上老爸第一眼就是看到TATA, 因為他會來請安

但是某天早晨

居然跑到五樓陽台一躍而下, 至今仍然不能了解事發原因

老爸就說以後不要養貓了

而我因為受不了寂寞, 又太難過TATA的突然離開

又去買了貓,  就是Manbo回來陪我

Manbo那個時代有一隻很有名的夠叫做"賤狗" 

Manbor就是貓界的賤狗XD因為臉上也是黑一圈在眼睛周圍, 還有下巴

是一隻第一眼看不好看, 但是看久了會覺得可愛的貓 

還記得那間寵物店是在士林夜市旁, 我還特地去隔一週去了兩次

只因為想要確定誰是我的真命天貓

現場就只有Manbo我兩次去就乖乖給我抱好久

現場也就只有Manbo會跳到別的小貓身上去吵他們睡覺

我決定要養一隻個性活潑身體壯壯的貓, 這樣才可以活很久陪我

所以Manbo雖然不是美艷高貴型的波斯, 也算是一隻醜美醜美的健康波斯

就他囉

然後回家之後就在也不給我那樣嬰兒抱了XD

Manbo就這樣從大學畢業那年陪伴我到今天

他見我的男朋友比我爸媽還多, 他知道我的祕密勝過於我的十幾年好友

沒辦法, 誰叫他跟我住在一起呢 

他小時候在我哭的時候會頭靠過來陪我, 那是我第一次被甩

我哭的傷心, 他頭也靠的用力

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  住雅房, 他就跟我一起擠

然後室友愛狗, 聽說會欺負Manbo, 拿吹風機嚇他

但是好像是因為Manbo會欺負室友的貓

反正室友是我的好友, 所以知道他只是鬧他的 

後來姑姑收留我, 我跟Manbo就搬到中和

Manbo還攻擊姑姑的小狗露比, 從此被姑姑的小孩討厭

又過了幾年買了我人生第一間房子, 搬到新家, 也幫慢撥買了一棟兩層樓的貓屋

跟慢撥說 , 媽媽賺錢住好房子你也一樣喔

就在那時候開始,  Manbo開始了他的叛逆期

可能是因為我每天工作太晚回家, 他沒有人陪很生氣吧

所以我還記得第一次開house warming party, 其中一位朋友超怕貓, 連看到貓都不行

所以就把慢撥關到我的房間裡, 啪替結束晚上我躺在床上, 突然覺得一陣冰冷

原來是慢撥報復我關他, 他就尿在我的床上, 超賤的

那時那張床是我新家最貴的家具, 後來他找到機會就尿沙發, 沙發是我們家第二貴的家具

就這樣叛逆了幾年, 我又搬家了, 這次搬到內湖

內湖的房價又更高,  房貸壓力又更重, 我又更拼命上班, 於是又更晚回家了

Manbo這時候已經不叛逆了, 每天還是乖乖等我回家

回台中爸媽家, 也是車子開了載著妹妹跟慢撥, 週末住兩晚

我爸媽常說, 不要養了, 牙給(台語麻煩的意思)

Manbo不像TATA會討爸爸歡心, 所以爸爸說不要養他, Manbo就去我爸專屬的沙發上大便

屢試不爽

後來雙方已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只好我回台中家的時候, Manbo就去住旅館

認識老公辭了工作賣掉房子住到高雄

是Manbo人生中的第二個高峰

因為老公愛她小姑也愛婆婆也疼他, 然後我跟老公每天都在家裡上班,  

等於是陪他24個小時, Manbo一開始應該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媽媽不用出門了

後來他也就見怪不怪, 有人陪他開心的咧

要是我跟老公出國, Manbo 就住到度假村去

度假村就是婆婆家, 在度假村可以上沙發, 還可以吃到平常吃不到的東西

有一種小孩叫做隔代教養, 有一種貓也叫做隔代教養

Manbo就這樣陪了我十幾年, 陪我從天母住到石牌再搬到中和

然後是木柵再來是內湖, 中間還穿插了土城, 台中, 最後住到高雄

去年高雄家外面的陽台變成了某貓的月子中心

連續三胎都在我們家陽台生孩子

然後某貓又棄養

所以我們只好把它的孩子們帶回來養

邊養邊po再社團看有沒有人要領養, 因為前後加起來有八隻

最後養出感情留下第一胎的一隻阿咖

留下第二胎沒有人要養的黑貓一隻皮諾瓦

於是我們家裡有三隻貓

Manbo 家中地位突然晉升了兩格

兩隻小的想要跟他玩, 但是礙於高貴的血統與心性

印象中Manob好像只跟他們玩過兩次

其他皆以嘶吼收場

好吧~ 最後兩隻小的也視Manbo為長輩

走路能閃就閃, 就當做沒看見

三貓的日子當貓奴很累但也很歡樂 

出國前要移動三貓到婆婆度假村的工程也很浩大

但是Manbo果然薑是老的辣, 都可以清楚明白的分辨出現在是要去醫院還是要去度假村

去醫院就鬼哭神嚎, 去度假村就一路很安靜

Manbo 這一年多身體漸漸老化, 腎臟不好引發心臟也不好

最後連皮膚也不好, 走路也沒有力氣

醫生說Manbo很會ㄍ一ㄥ, 一般以這種腎指數的貓, 應該撐不了這麼久

上個禮拜到醫院打點滴, 情況時好時壞

但是這幾天我上台北, 前天晚上老公就說他狀況很差了, 昨天晚上回來, 我跟Manbo說

媽媽回來了, 辛苦你了, 你累了就好好睡覺吧, 不痛了, 媽媽謝謝你, 陪我這麼久

你乖乖睡覺吧

今天一早看到Manbo已經在睡夢中走了

Manbo 的老年生活就在高雄度過, 從一隻不怕冷的貓變成高雄貓XD 

從一隻一天只看到媽媽兩個小時的貓變成一隻變成24小時有人陪的貓

我不知道他這一生有沒有真的很開心

但是我這輩子有他陪伴的16年我覺得很開心

Manbo開心的去當小天使喔~ 媽媽爸爸姑姑還有婆婆跟兩小都會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